top of page

日本新幹綫裝免費Wi-Fi 料2020年東奧前全面開通


(Source: TOPick)

JR free wifi

日本新幹綫將於2020年東京奧運舉行前,在全綫列車安裝免費Wi-Fi。(法新社圖片)

隨2020年東京奧運逐漸逼近,日本新幹綫將於全綫列車安裝免費無綫網絡(Wi-Fi),目標在奧運舉行前,完成安裝工作,方便訪日觀賽的外國遊客,目前JR各公司正進行安裝工程。據《朝日新聞》中文網報導,東北新幹綫的「E5系」列車,於5月下旬己完成Wi-Fi改裝工作,開始投入服務。列車內已貼上免費Wi-Fi的標誌,告知乘客可使用服務,他們只需註冊電郵信箱即可使用。東北、北陸、秋田新幹線將於明年9月前,讓所有列車開通無綫上網,而山形新幹線將亦會於2020年3月前,提供免費Wi-Fi。據《朝日新聞》了解,上越新幹綫亦會引入兼容無綫網路的車型。

該報導又指,JR東海道新幹線於本月25日起,引進1輛「N700A」列車,為兼容無綫網路的車型,預計在2020年3月前,全綫131輛列車均會改成該車種。

至於JR西日本與JR九州,將從今年夏天起,把山陽、九州新幹線車輛改裝成對應車程,料2020年春天前完成。

10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