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Facebook收購人工智能公司 分析人類言論


(Source: TOPick)

facebook

Facebook收購人工智能公司Bloomsbury AI,加強Facebook在語言的分析及研究。(法新社資料圖片)

Facebook宣布,收購專門處理及分析語言的人工智能公司Bloomsbury AI。雖然Facebook沒有披露具體的交易細節,但據內部消息指,Facebook將會以2300萬至3000萬美元(約港幣1.8億至2.35億元)購買這人工智能公司。預料Facebook計劃藉該公司的團隊和技術,打擊假新聞並解決其他內容問題。

爆出盜用用戶資料的醜聞後,Facebook一直加強管理內容,以挽救其形象。Facebook表示,隨著Bloomsbury AI的加入,其專業知識將加強Facebook在語言分析及研究的發展,並幫助Facebook進一步理解Facebook上的語言。

事實上,Bloomsbury AI的聯合創辦人Sebastian Riedel亦共同創辦了另一間初創公司Factmata,而這家公司聲稱已經開發出可以協助打擊虛假新聞的工具。

9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